律师高考 陈致中邱意上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5日电)101年律师专技高考今天放榜,“陈致中”与“邱意”名列金榜;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受访时笑说,是同名同姓。

考选部公布101年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高等考试律师考试榜单,915人及格;如果以全程到考人数8619人计算,实际及格率约10.62%。

“陈致中”出现在榜单,引起注意。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受访时笑说,“是同名同姓,真的很巧合,祝福这位考生”。

不过,有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与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学位的陈致中说,大学时代也规划过要考律师高考,后来先去服役,接着又留学,拿到学位后,原本计划考博士班,后来没念成,本想一步步来,但“人生永远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他说,这两年,一年选举一次,真的很忙,再加上家里事情牵绊,一直没去考律师。他很恭喜那位“陈致中”,让他沾沾光。

此外,同一页榜单中,出现“邱意”,与前立法委员邱毅同音;陈致中与邱毅在去年立委选举时,曾同场辩论交锋,今年律师高考榜单出现这个巧合,令人莞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