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客破700万 马促提升质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观光客来台一年突破700万人次,这个成绩非常难得;量的冲高固然好,但也希望质的提升。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下午在国民党中山会报听取行政院报告今年来台旅客第700万人次,已于18日达成。

与会者会后转述,马总统表示,这个成绩非常难得。他说,民国96、97年来台观光客300多万人次、98年400多万人次、99年500多万人次、100年600多万人次,今年已经超过700万人次。

总统说,4年多时间,来台观光客人次从“3字头”进步到“7字头”,这在中华民国观光史上史无前例,“量的冲高固然好,但也要质的提升,打造一个让旅客安全舒适,业者也有合理利润的观光环境更为重要”。

总统表示,交通部也有一系列提升观光品质的计划,观光客来台人次的上升,因为大陆、外国人民向往台湾;免签则是世界各国肯定国人素质,欢迎国民去旅游。在国际来往之间,证明中华民国是一个受人尊敬、让人感动的国家。

总统说,观光客来台人次增加,让观光旅游百货各行业都受惠,请行政部门继续努力,一定要提高观光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