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看明年景气 较今年好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5日电)天下杂志公布2013年“天下一千大CEO景气预测大调查”,国内执行长(CEO)对景气看法比2012年好,显露一丝曙光,但仍比政府预估悲观。

天下杂志调查一千大CEO对2013年全球景气的看法,有72%的CEO看坏,但乐观的比重,已比2012年多出13%。

对于政府主计处公布2013台湾经济成长率3.15%,有84%的CEO预估比政府悲观。而41%的CEO预期经济成长率为2%以下。CEO们最担心的外部挑战是“欧美景气低迷及需求疲弱”,其次则是“中国经济成长放缓”。

另外,达58%的CEO,预计在亚洲增加新投资计划或扩厂,又以中国、印尼、越南三地,最受CEO青睐。CEO选择前述市场原因,最主要是内需市场,其次才是“工资”。

过去中国市场是CEO投资设厂首选地,但2013年,则呈现中国、印尼、越南三强鼎立状态,各有约3成多的CEO支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逐渐被分散;东盟市场的影响力,则持续增加。新兴市场缅甸,则首度超越长期深受日、韩制造业青睐的泰国,直逼金砖四国的印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