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炸面包店 美严词谴责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今天指控叙利亚政权“恶意”攻击在面包店的平民,并说此事证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做为国家领导人已经来日不多。

根据报导,叙利亚政府军空袭中部哈玛省(Hama)哈法雅镇(Halfaya)1家面包店,至少造成60人丧生。

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说:“美国对叙利亚政权最近针对平民的恶意攻击给予最强烈谴责,特别是在哈法雅镇面包店等着买面包的民众所受到的攻击。”

他说:“这些残忍的攻击显示这个政权在叙利亚已无未来。犯下暴行的人将被追究责任。美国呼吁还在协助叙国政权对人民进行战争的各方,停止他们的支援。”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说,他们已登录哈法雅43名死者的姓名,包括40名男子和3名妇女。活跃人士称这次空袭是“大屠杀”,阿塞德政权则驳斥指控。(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