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降公投被控舞弊 埃危机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法新电)埃及债信评级今天遭到调降,且反对派对执政伊斯兰派宣称胜利的宪法公投提出挑战。埃及政治危机加剧,更添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压力。

穆希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说,尽管世俗派反对人士数周来不断抗议,公投数字显示,六成四选民支持新宪。

但选举委员会表示,将调查反对派指称发生在12月15日与22日两阶段公投的舞弊情事。

中东新闻社(Mena)今晚报导,选委会将在明晚宣布投票结果。

稍早,选委会官员塔诺布里(Mohamed el-Tanobly)告诉法新社,官员能证明这次公投“真正反映埃及民意”之前,不会公布公投结果。

反对派联盟 “救国阵线”(The National Salvation Front)警告,不管结果如何,“公投不是终点,这只是一场战役”。

如此看来,更多抗争似乎难免,例如1个多月以来的反穆希抗议行动,已让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分裂成两极,政治机关瘫痪。

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and Poor’s)今天调降埃及长期信用评级至B-,并表示,若埃及外汇存底急速减少或赤字急速增加,可能进一步调降。(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