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高铁站地价 4年涨2倍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4日电)交通部高铁局今天顺利标售高铁桃园车站特定区4笔住宅区土地,价格均高于去年的标售价。商仲表示,桃园站土地价格4年涨2倍,前景看俏。

高铁局今天标售高铁桃园车站特定区4笔住宅区土地,共吸引34封标单竞逐,其中第3标及第4标位于老街溪南侧的青芝段74及78地号土地最抢手,土地标脱单价每坪68万元到69万元,溢价率53%到55%;第1、2标土地也顺利标脱,平均单价46万及53万元,四笔土地标脱价格皆高于去年住宅区土地每坪最高39万元的记录。

信义房屋旗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专案经理王维宏表示,由高铁局历年土地标售记录,民国98年前,桃园站住宅区土地标脱价格约每坪10万元到16万元,99年时地价起涨达每坪23万元,去年更成长到每坪34.6万元,今年则有爆发性成长,每坪均价53.7万元,土地价格4年成长2倍以上。

王维宏指出,明年桃园军用机场将逐步解除航高限制,让高铁特定区的发展前景看俏,不过明年桃园地区推案量上看千亿元,市场也担心桃园是否有如此的胃纳量。

王维宏表示,高铁站区的开发符合大众运输导向模式的土地开发潮流,由于区内机场捷运设有三个站台(A17、 A18、A19站),加上桃园航空城计划、五杨高架道路通车的加持,大幅缩短从桃园通勤台北的时间成本,也提高购屋者移居桃园的意愿。

他强调,高铁局及苗栗县政府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新竹站、台中站、及新增的苗栗站的土地招商案,其中新竹站、台中站商业区土地面积各约 2公顷,苗栗县政府针对已开工的高铁苗栗站推出50年地上权的产专区招商案,基地面积10.02公顷,总投资金额达百亿元,预估明年第1季正式公告招商,预估将再度吸引大型机构法人的投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