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木炎告IOC案 听证会排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4日专电)根据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的最新听证会时程,CAS将在明年1月21日,就朱木炎控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判定他竞选运动委员会委员失格案,举行听证会。

CAS于21日在官网发布的消息指出,朱木炎与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CTOC)针对国际奥会的听证会,于2013年1月21日举行。朱木炎案的听证序号是CAS 2012/A/2913。

另据CAS在今年9月4日就朱木炎案发布的新闻稿,本案将依据CAS的处理,由申诉人递交诉状,IOC提出答辩,在稍后的阶段才可能举行听证会。预计诉讼程序约需时4个月。

2004年雅典奥运跆拳道男子第1量级金牌得主朱木炎,获中华奥会提名角逐国际奥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直到最后一刻他才知道被判失格。

根据IOC解释,听说朱木炎在竞选过程中可能赠送选手棒棒糖。朱木炎多次重申绝无此事,也希望IOC拿出证据,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日本链球名将室伏广治也被IOC指控,竞选运动委员会委员期间使用平板电脑拉票,遭判定失格,他和朱木炎先后向CAS提出告诉。

不过,CAS公布的最新听证会时程,并没有室伏广治案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