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悲剧后枪支管制漏洞百出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2日专电)美国枪支管制论战持续在媒体发酵,“华盛顿邮报”报导,每次美国发生重大枪击案件,先是震惊,而经过立法冗长辩论后,最后端出枪支管制立法却是漏洞百出,须引以为戒。

康乃狄克州上周发生校园枪击惨案后,美国社会论战已久的枪支管制问题,再度引发热议,华邮今天大篇幅从过去枪支管制历史分析这场美国枪支暴力的文化论战。

报导刊登1张在1993年旧金山办公大楼枪击案悲剧中失去妻子的斯波萨托(Steve Sposato)、背着10个月大幼女在国会作证的照片。

伤心欲绝的斯波萨托在案发后写信给当时的总统柯林顿表示,怎么有人可以拥有连发30发子弹、连续快速杀好多人的武器?让他必须独自抚养年仅10个月大的女儿,他告诉柯林顿,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这封信促成柯林顿在1994年要求国会通过攻击性武器禁令,但这项法令不溯及既往,并未禁止贩售已经制造的攻击性武器,如果民众已经拥有攻击性武器,可以继续保有,事实上,1994年美国已经充斥着半自动步枪与手枪。

康州同样也有攻击性武器禁令,但却没有成功阻止半自动步枪销售,美国康乃狄克州小学爆发的校园枪击案,凶嫌亚当.蓝札的母亲南西(Nancy Lanza)就购买了同类型的半自动步枪。

报导中说,没有1个富裕的已开发国家,像美国有如此严重的枪支暴力,根据美国联邦统计,2011年1万2664件凶杀案中,有8583件都跟枪支犯罪有关。

目前虽然无法精确统计美国境内到底有多少枪支,但估计至少从2亿7000万支起算,而且根据2010年枪支贸易统计,美国制造500万枝枪,进口则超过300万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