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叙军动用飞毛腿飞弹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2日法新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指控叙利亚政权对反抗军发射飞毛腿飞弹,俄罗斯则抨击西方采取“危险”的立场,可能带给叙利亚及其他地区混乱。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昨天表示,叙利亚军队对反抗军动用飞弹是穷途末路之举。

拉斯穆森说:“我可以证实,我们侦测到(叙军)发射飞毛腿飞弹;我们对这样的举动深感遗憾。我认为这是政权濒临崩溃,穷途末路的举措。”

北约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最近一次侦测到叙军发射飞弹是在20日,北部阿勒坡省(Aleppo)城镇马雷亚(Marea)1名活跃人士也证实这件事。

希沙姆(Abu Hisham)表示,他被“非常巨大的爆炸声响”吵醒,当时雨下得很大,天上有许多乌云,所以不太可能是空袭。

他说:“第1枚飞弹落在马雷亚外。如果击中城镇,将会酿成大屠杀。我的朋友告诉我,第2枚飞弹落在邻近城镇特瑞法(Tel Refaat)外。”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今天谴责西方采取支持反抗军的立场,并说这样的立场很“危险”。叙利亚反抗军寻求推翻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权。

拉夫罗夫接受俄罗斯英语频道“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访问时表示:“我们的西方盟友已开始将恐怖分子分为‘糟糕’及‘可接受’这两种。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