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打工度假 开放申请授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2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台湾与爱尔兰打工度假计划明年1月1日生效施行,爱尔兰移民暨归化署即日起受理民众申请打工度假授权书。

外交部表示,在台湾与爱尔兰打工度假计划(Working Holiday Programme)下,18岁到30岁的台湾青年可申请前往爱尔兰观光、参加不超过6个月的教育及训练,并从事非长期雇用性质工作,两国每年互相提供400个名额。

外交部说,爱尔兰未在台湾设立代表机构,申请人需到爱尔兰移民暨归化署网站(http://www.inis.gov.ie)点选“Immigration”,再点选“Working Holiday Programme Between Ireland and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后,下载打工度假授权书申请表。

申请人备齐文件后,可直接寄到爱尔兰移民暨归化署申办。申请程序可上爱尔兰移民暨归化署网站或中华民国外交部网站(http://www.mofa.gov.tw)查询。

爱尔兰是继纽西兰、澳洲、日本、加拿大、德国、韩国及英国,第8个与台湾签署类似协定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