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排毒减肥不可取 节假期应慎用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肝病专家们告诫那些欲在圣诞节和新年通过系统排毒式饮食计划来减少过度食物摄入的人们,这个办法是行不通的。

据澳新社报导,在接受肝脏清洁饮食或者排毒产品调查的600多名受访者中,大约70%的人认为从药房可以直接购到的清洁肝脏或排毒产品是有用的。

澳洲肠胃病学会副教授斯特拉瑟(Simone Strasser)表示,目前肝清洁产品的作用并未得到医学证实,甚至可能是有害的。

“由于圣诞节摄取过度的食物,人们特别喜欢在新年前后做排毒,而那只是排毒而已,对肝脏没有任何意义。脂肪聚积在肝细胞内,但节食对此并没有任何改变作用。人们称它为排毒饮食,但肝脏并没有积聚毒素。”

相反,她认为人们应该利用每年的这个时候检查他们的整体生活习惯。

全年都采取均衡的饮食,保持健康的体重和限制酒精类摄入才是拥有健康肝脏的关键。

斯特拉瑟表示,排毒饮食甚至可能有害,特别是对那些肝脏已经有病的人。突击性或快速减肥可能会导致增加的脂肪堆积在肝脏,使脂肪肝疾病恶化。

大约四分之一的澳洲人有脂肪肝疾病,而肥胖者有80%的概率得脂肪肝。

脂肪肝所至的炎症和疤痕组织,可能导致肝硬化和肝癌,而过量饮酒的后果是同样的。

澳洲肝炎协会会长泰瑞尔(Helen Tyrrell)表示:“人们通常认为,在新年期间保养自己的肝脏,给其排毒,然而这种快速的方式并不是保养肝脏的方法。”

每年大约有2000澳人死于慢性肝病,包括酒精、多脂食物或者接触病毒性肝炎造成的肝硬化和肝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