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推出女性专用出租车服务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一项专门为女性服务的出租车计划(Female-only Taxi Service)将于明年在墨尔本实施。此项计划受到女性乘客的赞赏。类似的服务已在英国,俄罗斯和印度出现。尽管有性别歧视之嫌,由于它的宗旨是为容易在出租车中受到犯罪伤害的女性人群提供保护,法律专家认为这项计划或将免受反歧视法的约束。

慈善创始人希莉早些时候发起一项网上民意调查以了解对这个由女性司机专为女性乘客提供的出租车服务的需求。她对得到的反应感到惊讶。在两天时间内收到了600多个反馈,80%的女性认为她们觉得乘坐由女性司机驾驶的出租车感到安全。70%以上的人说她们会使用专为女性提供的出租车服务,很多人还表示愿意为此付出较高的费率。

在一项对出租车行业的调查中,菲尔斯教授也提出了这个主张。主要原因是由于有女性乘客反映某些出租车司机的不正当行为使她们感到不安全。关于具体实施的办法,有人主张由某家出租车公司与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机构合作,这样既会使女性安全地单独出行,又能为在求职中处于不利境地的女性出租车司机提供灵活的工作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