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德隆执政下 墨2万多人失踪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1日法新电)墨西哥民间团体“公民提案”(Propuesta Civica)表示,前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过去6年执政、扫荡毒品犯罪期间,有超过2万人失踪。

公民提案昨天在官网上公布统计资料,2006年8月2日到今年2月29日之间,共有2万851人下落不明。公民提案表示,这些数字是根据官方资料统计而成。

失踪人口当中,男性1万1201人、女性8340人,其他约500人性别未知。年龄在10岁到17岁间的年轻人约占失踪人口的1/3。18岁到30岁间的受害者则约占1/4。

统计报告也发现,去年失踪人数为7813人,高于前1年的6766人。

公民提案表示,因为“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记者泄漏资料才会取得这些统计数字。

公民提案也提醒说,无法区别哪些人是政府可能诉诸暴力之下的受害者,哪些是在墨西哥残酷的毒品战争中死亡。(译者:中央社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