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12月费城制造业 意外扩张

美国12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意外扩张,总体经济指数由11月的负10.7,回升到8.1,创下8个月高点,主要是因为超级风暴桑迪(Sandy)抑制前几个月的活动之后,费城地区出现销售和订单回升,制造业开始回稳的讯号。

美领先经济指标 降0.2%

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Board)公布1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滑落到0.2%,主要是因为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使企业缩减投资,加上全球成长降温的影响下,预期明年年初美国经济增长将趋缓。

美成屋销售 冲上3年高点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11月成屋销售提升5.9%,折合年率来到504万户,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新高,优于市场预期,随着库存降到11年低点,过去12个月房价已经大涨10.1%。市场专家表示,即使面对经济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仍在持续好转。

西班牙衰退疑虑加深 减赤难达阵

尽管政府大力撙节,但是西班牙今年可能依然难以达成减赤目标,西班牙财政部指出,今年到11月止,扣除非经常性项目不计,政府赤字占GDP的比重为为4.28%,几乎已经触及欧盟所规定4.5%的上限。另外,由于经济衰退可能加剧,再加上民间失业率居高不下,明年撙节之路同样是困难重重。

欧盟:三星滥用专利告苹果

欧盟委员会认为韩商三星电子(Samsung)以专利纠纷攻击对手美商苹果(Apple),有触犯反垄断法的嫌疑,因此目前正在调查三星是否有滥用专利诉讼的行为,扭曲欧洲行动设备市场竞争,并且考虑正式对三星提出诉讼。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