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否认收回扣 状告赵天麟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1日电)潭美案吵得沸沸扬扬,沉默多时的美孚建设今天终于公开澄清,美孚董事长彭诚浩否认收取美商亿富地新台币1.5亿元佣金,同时状告立委赵天麟妨害名誉。

彭诚浩、美孚建设总经理张世魁、律师 3人下午举行记者会,澄清潭美案的买卖及违约经过,彭诚浩否认收取美商亿富地1.5亿元“佣金”,同时认为举行记者会的赵天麟的录音档遭有心人移花接木、剪接变造或断章取义,诋毁彭诚浩和公司的名誉 ,因此一状告进台北地检署。

由于美商亿富地董事长秦杰相中美孚建设正在兴建的潭美办公大楼案,并支付 6亿元定金,但后续到了该付其余款项时,却出现延迟情形,秦杰及他的妹妹秦文迪,前后数次与潭美案A5栋大楼的两位卖主美孚建设和全球人寿,分别在台湾及香港进行数次协商未果。

张世魁指出,他参与协商时告知对方,若无法履行买卖契约,一则由美孚建设没收定金,一则由亿富地公司尽快支付其余应付款项,同时彭诚浩也考量对方的资金周转压力,愿意将没收金额折半为3亿元。

张世魁说,亿富地最后提出 3亿元中的1.5亿元予彭诚浩为“佣金”,以避开“违约金”字眼,另外由全球人寿降价1.5亿元自行吸收,不过此案被彭诚浩严词拒绝。

彭诚浩指出,秦杰为美籍大陆人士,冀图买空卖空,赚取庞大价差,与买方签约购买价值70余亿元的潭美案A5栋办公大楼后,本欲在“北京金马甲产权交易平台”以85亿元出售,结果未成,导致资金周转不灵,无能力按买卖契约所载时程支付价款。

彭诚浩说,秦杰不甘 6亿元高额定金被没收,意图索回又遭拒,于是老羞成怒以刑事构陷手段,虚拟不实事项,意图压迫他屈服,到处滥诉,已涉嫌诬告诽谤,美孚建设将对秦杰及亿富地提出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