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团 部分投资客被套牢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曾经风光无限的大陆温州炒房团”,近日传出炒房团处于“半消亡”状态,许多团纷纷取消看房活动;部分后期入场的炒房客资金被套牢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房地产成为温州人10年来最主要的投资管道之一,许多温州投资客组织固定的“投资班子”,定期向大陆各地发团,操作手法就是买房子,拉高价格之后出售。

不过,温州炒房团已处于“偃旗息鼓”的状态。

温州炒房团在2001年就跑向全大陆,一支队伍发向上海,一支队伍发向杭州,这两个地方的房价迅速上涨。2009年,1名温州男子一次买了上海市中心54套豪宅,目的是为了投资。

2010年4月,大陆国务院祭出新政限制异地购房,炒房团前途未卜;一些人看风向不对,开始往外撤,还有一些人走向海外,继续炒房事业。

1名炒房客说:“现在还留在楼市中的许多人,并不是最早的炒房客,要么是后期才进去的,资金套牢出不来,要么就是心太狠了,不愿意出来。”

报导指,一些温州炒房团的“团长”表示,有一个团还处于半消亡状态,偶尔还会组织一些活动到江苏苏北或者安徽地区,其他的团则纷纷取消看房活动。

1名团长说:“现在很难带团,以前带团和开发商可以谈折扣,比如按人头收费,或者按成交的总额提点。”

此外,现在大的开发商已经把价格订得非常低,根本就不愿意跟炒房团合作;小的开发商也不愿意让利给炒房团,这样两难的局面持续一段时间,投资客开始打起退堂鼓。

投资人说,投资预期得不到回报,是炒房团活动暂停的重要原因。

报导指,这些临时组团的“团长”来说,最大资源就是手上无数的电话号码,只要行情好一点,他们就会临时组建队伍,重新出发;只不过,这种“重新开始”,和2001年已完全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