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立巴拉圭阐释东海和平倡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当地时间19日邀请巴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席维罗(Oscar Silvero)和罗培兹(Jose Lopez Chavez)等成员座谈餐叙,阐释总统马英九东海和平倡议内容及宗旨。

座谈餐会中,刘德立与指派同仁再度就中华民国对钓鱼台列屿主权的历史沿革,日本主权主张在国际法上自始无效,以及马总统提出两阶段式倡议等内容配合文宣资料进行说明。

刘德立强调马总统的倡议要旨着重在“主权无法分割,资源可以共享”理念,呼吁相关各方以对话取代对抗,经由协商搁置领土争议;并针对众议员提问详细答复,反应热烈,席维罗等允在国会殿堂为台宣导暨声援。

刘德立也针对在座众议员所关心的两岸现况说明目前和缓情势,以及双边商贸、文化及观光业交流等。

刘德立感谢在众院外委会发起下,众议院于今年4月间通过“呼吁行政部门支持中华民国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暨国际民航组织(ICAO)声明案”,并敦请继续支持,席维罗等允予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