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经长推崇刘志英促进经贸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经济参事处刘志英公使,当地时间20日在萨京举行退休惜别餐会,应邀出席的萨国经济部长佛罗雷斯推崇刘志英促进台萨经贸交流与合作。

中华民国驻萨大使陈新东夫妇、旅萨侨团主要成员等约80人也应邀出席,现场产、官、学界菁英人士云集,包括萨国观光部长杜华德(Jose Napoleon Duarte)、中央银行总裁阿塞维多(Carlos Acevedo)等官员、工业总会、贸易促进会、中小企业委员会相关主管,场面热烈。

刘志英任职国内外商务领域前后35年,他在致词时特别感谢萨国经济部等部会及相关工商团体及企业人士,在业务合作上的全力支持,才能共同完成许多台萨两国经贸交流的重要里程进展,包括2008年台萨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大力增加萨国产品外销台湾;邀请台湾企管专家访萨,协助萨国提升产品品质等专案。

佛罗雷斯(Armando Flores)应邀致词时特别推崇刘志英任内促进台萨经贸与合作交流,尤其是协助萨国中小企业主管前往台湾训练;落实自由贸易协定内容,大幅提升萨国糖产销台等。

萨国经济部等政府机构、工商企业团体、大学及相关厂商也在餐会中分别赠送奖牌和纪念品给刘志英夫妇,现场气氛至为温馨感人,离情依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