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拥枪团体打媒体仗反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康乃狄克州校园血案震惊全球,也重燃枪支管制的辩论。全美最大枪支提倡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将展开媒体活动,加入这场激辩。

NRA明天在白宫对面的饭店举行记者会,这在NRA而言非常罕见。执行长拉皮瑞(Wayne LaPierre)以及理事长祁恩(David Keene)23日还将分别上周日谈话节目。这是他们在康州枪击案发生后首次受访。

外界及NRA内部成员预期,NRA会表达哀悼并谴责枪案,不过不会对枪支法有任何退让。

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分校(SUNY Cortland)教授、“枪支管制政治学”(The Politics of Gun Control,暂译)作者史必哲(Robert Spitzer)说,如果他们有任何明确计划,“就会与35年来遵行的作法背道而驰。许多NRA成员可能会向他们自己的领导人宣战”。

NRA理事巴尔(Bob Barr)不相信有新法会有用。

他说:“支持枪支管制人士想实施的法律,没有1个能防止这起枪击案发生。”

美国枪支文化独特,市面上有数千万打猎、自卫或休闲娱乐用枪支,当然也有非法枪支流窜。因为没有全国性强制登录措施,没有人能确切指出美国民间到底有多少枪支。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011年有1万1100人死于枪支相关事件,这个数字不包括举枪自尽的1万9766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