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纽约华埠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12月20日纽约华埠简讯

华埠灾后首次筹款晚宴 社区人士慷慨解囊

桑迪飓风给华埠小商家造成巨大损失,为了筹集资金帮助受灾商家,华埠共同机构和华埠商改区 (BID)12月19日在华埠举办华埠灾后筹款餐会,200多名社区各界人士参加,市议员陈倩雯和豪乐阮亦前来站台支持。当晚有社区人士和商家捐赠的珍贵礼品进行无声拍卖,据主办方介绍这次筹款目标是6万元。目前已经有至少40家小商家申请了“华埠共同发展——桑迪救济基金”,预计基金最少可以让500商家受益。

亚平会宣布新现金补助计划

亚洲人平等会和纽约市伙伴公司基金会20日宣布,将为坚尼街以南受桑迪飓风影响的商户提供总数为20万元的现金补助计划。该计划由伙伴公司基金会提供资金,亚洲人平等会振兴商业服务中心管理,补助对像主要是已经获取振兴商业服务中心低息贷款的商户。飓风过后,亚平会立刻宣布了“桑迪灾后重振贷款”计划,为纽约市五大区内受灾商户提供高达3万元的低息贷款。目前已有160个商户受惠于该计划,贷款总额超过三百万美元。

华埠将举办珠宝周和餐馆周

由凯门公关公司组织的珠宝周和餐馆周将于近期展开,得到中华总商会和社区支持。主办方和赞助商诚挚邀请商家报名参加。首届举办的珠宝周将于情人节期间展开。在1月11日之前报名的珠宝商,报名费将减免100元,只需付188元。报名截止日期为明年的1月18日。第二届餐馆周将于明年3月16日到31日举行。届时,民众只需付20.13元就可享受一顿美味大餐。在2月15日之前报名的餐馆,报名费将减免100元,如果是第二次参加餐馆周活动的商家,将获得200元的减免,报名费为88元。报名截止日期为明年的3月1日 。

小意大利华埠联手 圣诞游行周六登场

小意大利区商会再次与华埠联手,将于22日周六下午两点举行圣诞花车游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第六年与华埠社区合作,这次游行有大型花车,军乐队,舞龙舞狮队,还有圣诞老公公压轴。游行队伍从坚尼路夹茂比利街向小意大利区出发,而后回到华埠勿街,最后到且林士果广场结束。欢迎各社区团体和人士参加。

史塔文斯基 金兑锡 拜访中华公所

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和州众议员当选人金兑锡 20日到中华公所拜会。金兑锡是首次来到中华公所,他表示上任后会关注就业和教育两个主要方面,希望能让课后班等教育项目有充足经费进行下去。史塔文斯基则表示会协同孟昭文、顾雅明和金兑锡为法拉盛社区的权益发出同一个声音。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则表示,希望以后法拉盛的民选官员都能到超过百年历史的中华公所来访问,表达敬意,了解华人社区。

新唐人记者安心、鲁成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