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减税法但财政悬崖谈判分歧犹在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财政悬崖图解
x

美国财政悬崖图解

​​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仍在就财政悬崖问题上相互指责。

国会众议院星期四通过了永久减税法案 ,但目前看来双方的立场仍有分歧。

这几天美国最常听到的政治词汇除了“财政悬崖”,还有“替代方案”。

众议院议长贝纳说:“我们的替代方案是对一百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延长免税计划。我仍然希望我们能与白宫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一方面削减开支,一方面能保持税收。”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20号通过了永久减税法案。

贝纳议长敦促白宫也拿出自己的替代方案:“欧巴马总统和参议院民主党人没有什么实际行动,他们的替代计划就是让国家慢慢走向悬崖。几个星期以来他们本来说,如果我在税率上让步,他们也会在开支和福利项目上让步,但是我遵守了承诺,他们却没有。”

围绕财政悬崖,白宫和国会共和党的主要分歧是减税问题。

欧巴马总统原来坚持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占人口2%的美国人不能继续减税。共和党人坚持要给所有的人减税。

最近双方态度有所松动,但是在哪部分美国人应该享受减税上未能达成一致。

白宫现在以年收入40万美元为标准,共和党人则坚持一百万美元。

 白宫发言人卡尼批评贝纳的计划没有达到让富裕美国人多做贡献的目的﹔他呼吁共和党人不要放弃达成协议的机会:“放弃达成协议的机会是不明智的做法,因为你们坚持让一个收入99万5千美元的人不多缴一分钱的个人所得税。“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和共和党领袖麦康纳尔最近也在唇枪舌剑。

里德参议员说:“共和党人没有选择面对挑战,而是威胁要放弃谈判。我很遗憾地说,他们的行为一直以来就是这样。“

麦康纳尔参议员说:“我当然反对向98%的美国人增税,而且我反对向任何人增税。“
 
如果两党达不成协议,所有美国人都要多缴税﹔经济学家说财政悬崖带来的开支削减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