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重视智财权 已规划执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外界对智慧财产权重视,政府将加强社会沟通,让外界了解政府对智财权已经有整体性规划,并在执行中。

行政院上午召开行政院院会,陈(冲)听取国家科学委员会“第九次全国科学技术会议办理情形”报告后表示,本次科技会议分析台湾科技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经过各界参与并充分讨论,对于未来台湾科技发展的愿景与策略措施已有具体结论,要求国科会尽速依据会议结论邀集有关机关研订“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计划(民国102至105年)”。

陈(冲)指出,关于“如何做好台湾的智财布局”议题,占据媒体的许多版面,显见外界对智财权的重视。

他说,行政院已经通过经济部提出的“智财战略纲领”,在“经济动能推升方案”中,也提到加强智财权策略布局工作,因此政府会加强社会沟通,让外界了解政府政策在智财布局方面已有整体性规划,而且正积极执行。

陈(冲)表示,智财权布局涉及许多部会,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督导国科会、经济部、农委会、教育部、卫生署等相关部会,邀集各相关部会全力推动智财权布局,以带动国家竞争力的提升。

国科会在报告中表示,这次会议针对台湾科技转型所面临的七大关键议题包括:“如何提升台湾的学研地位”、“如何做好台湾的智财布局”等,采“由上而下”模式,主动选定议题,并透过深化研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