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将向强制收养受害者致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总理吉拉德将在明年3月正式向政府过去强制收养政策的受害者致歉

据天空新闻报导,在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约15万澳洲未婚母亲所生育的婴儿被教会和收养机构强行抱走。其中一些母亲受诱骗签署了收养文件,还被绑在医院的床上。

联邦律法部长罗克松(Nicola Roxon)12月19日(周三)向媒体表示,政府将于明年3月21日,向那些受害的母亲和孩子们正式道歉,“政府认识到这些政策和做法给受害者所带来的伤害和痛苦。总理将代表国家致歉,这对于安抚受害者是很重要的一步。”

罗克松称,由前家庭法庭法官穆欣(Nahum Mushin)领导的参考小组已就致歉仪式的措词向政府提供了建议。

致歉活动的安排工作仍在进行,政府将在2013年年初进一步宣布前往坎培拉参加这项活动的登记办法。

致歉活动包括为受害父母、被强制收养的子女、受影响的兄弟姐妹和其他家人举行的一场仪式。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也将有机会在致歉当日发表演讲。纽省、维省、南澳、昆省和塔省政府均已向受害者表达了歉意。

一个参议院委员会对联邦政府过去参与的强制收养行为进行了18个月的调查。

这个参议院委员会于今年2月提交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建议联邦政府以国家名义向受害者致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