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恭贺朴槿惠当选南韩总统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政府今天恭贺朴槿惠当选南韩第18届总统,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透过驻韩代表处转致总统马英九贺电。

外交部晚间透过新闻稿表示,南韩第18届总统选举已于晚间完成开计票,结果是由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当选,将于102年2月25日宣誓就职。

中华民国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透过驻韩代表处转致马总统贺电,表达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对朴槿惠的诚挚贺忱;同时高度肯定各参选人在本次选举过程中展现成熟的民主风范,也祝贺南韩国民顺利经由民主方式选出国家元首。

外交部表示,台韩地缘相近,历史情谊深厚,双方近年来在经贸、文化、观光、学术等领域实质关系持续提升,去年双边贸易总额达302亿美元,南韩为台湾第5大贸易伙伴,台为南韩第6大贸易对象。

外交部说,台韩两国观光互访人次超过66万人,交流热络。尤其是随着台韩青年打工度假计划的实施、“松山-金浦”航线的开航、互免签证停留期限自30天延长至90天的落实,使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更加密切便利。

外交部强调,中华民国乐愿与南韩在既有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国全方位的实质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东北亚地区的安全、繁荣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