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栽跟斗 分析师:三星大胜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群指出,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驳回苹果公司声请禁售三星电子公司众多产品的裁决,是三星的“重大战略胜利”。

苹果公司(Apple Inc.)声请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产品在美国的禁售令,但本周稍早遭高兰惠驳回。裁决出炉后,三星也撤销在欧洲声请禁售苹果装置的案件。

有鉴于双方接下来都有可能提出上诉,本案终局判决或许还有变数,但至少两家公司目前都不必目睹各自的产品在美国或欧洲下架。

以纽曼(Mark Newman)为首的伯恩斯坦分析师群在报告中写道:“即使本案现在将移往上诉法院,但这个发展显然让我们长久以来认为,三星诉讼风险很不乐观其实是言过其实的观点更站得住脚。”

他们表示:“我们预期苹果将在上诉中再次声请禁令,但这(最新裁决)显然为三星开创强而有力的先例,而且考量到三星被判侵权的专利数目,这也让许多人眼镜碎满地。再者,上诉程序将耗费好几个月。”

这些分析师提到的是8月的发展,当时陪审团认定三星侵犯苹果多项专利,并判三星得赔苹果超过1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