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王立军”卖断市 内幕多涉敏感传被召回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大陆最新一期《南都周刊》“超重磅”的封面报导:《起底王立军》,在大陆掀起了一场风波。因篇幅之大,细节之多,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并有消息指在广州、深圳等地卖到脱销。但很快,杂志传出“要收回”的消息。

《南都》“起底”文章信息量大内幕多

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今年2月逃亡美领馆后,掀起了中国的政治风暴。虽然王已然入狱,但有关他过往的点滴内幕和情色秘闻等,仍成为坊间津津乐道的话题。

而《南都周刊》有关王立军的专题策划报导,是众多“深挖”报导中最新的,共由8篇文章组成。

除了曝光“王立军打黑真相”、多次借打黑鲸吞民企资产、擅改中共中央领导的新闻稿件,以及大搞非法监控及窃听,如王公然宣称他“可在12分半钟内将全国人口查一遍”外,报导还揭秘王立军、薄谷开来从关系“非常密切”,王立军可以直接进谷的卧室,两人互相昵称“瓜妈”、“鬼子”,王立军的下属称王“老师”称谷“师母”等,到产生矛盾,从秘谋英国人尼尔‧伍德(海伍德)的谋杀案到双方围绕此案的勾心斗角,矛盾逐步升级,直至交恶东窗事发的过程。

由于信息量之大,曝光的内幕之多,迅速引起广泛关注。一些陆媒和网友纷纷转载。

网友震撼:剧情太复杂起伏

一些网友读后发表观后感。

铁甲五千:今天腾讯新闻中起底王立军,真是一出宫廷大戏,剧情太复杂起伏了,没有哪部连续剧能编成这样的。

范忠信 :【古代都没有这样】读《南都周刊》长文《起底王立军》,看到薄谷开来调军警搜查王立军的办公室、扣押物品一节,大为震惊——在古代,除了皇帝后妃个别特殊情形以外,似乎从未听说有地方长官的夫人擅自调动军警的。今日最先进的人民民主体制,咋连古代的“后妃不得干政”都达不呢?

无限冰释zbz:用一个小时读完了南都的长篇《起底王立军》。向南都的记者致敬,一年的努力,深刻的剖析,让政治的真相开始大起底。警察政治是王立军立足之基,虽然与法治精神格格不入,但它成为薄氏的暴力工具,甚至是妄想之源。希望下一篇,是《起底西红柿》。

不过,网友风中传信亦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读今日南都周刊《起底王立军》,震憾。相信南都文章为深入调查后依据事实所发,但又见网上为王不平者仍众。可理解:彼时大吹捧打黑,此时又反过来。问题:南都文章只能是媒体之言,理论上说只能算宣传报导,而非审理。现在报导则有成王败寇之感。

传涉敏感事件人物

在17日,网友歌乐山常疯大侠表示,此杂志已卖到脱销:南都周刊的起底王立军都卖脱销了,终于找到一个电子版,分享喽

不过,也有网民大胆预测:“它们要被收拾了——泄密呀!”

果然,到了17日傍晚,就传出了这期《南都周刊》被收回的消息。在深圳,一家报刊的老板说,“今天进了500本(《南都周刊》),一下就卖光了,打算再加进一些,报社说没有了,这期杂志要收回。”

据指,《南都周刊》被收回,很可能是因为这期报导中的不少细节描写,涉及到一些还未定论的敏感事件及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