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莘莘学子 渴望政坛变天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18日路透电)在狭小房舍沓杂拥挤的首尔“考试村”,每天靠着2美元吃饭生活的数千名南韩莘莘学子,终日埋首用功,只求金榜题名进入公家机关做事,在明天总统大选之前,他们已选择提前投票。

知名度颇高的考试村,位在首尔一个邋遢社区,居民约3万人,都是为考试而终年埋首苦读,渴望在政府单位得到基层公务员的工作。

在工作呈现僧多粥少的国度里,这些年轻人的挫折感日益沉重,尤其是那些并非从明星大学毕业的人,能选择的工作也大多局限在公家机构。

这些挫折感可能转变成投给左翼候选人文在寅的选票,因为他承诺会提供更多的社会福利、更好的教育机会以及课征富人税。

与文在寅角逐总统宝座者是执政的保守派女候选人朴槿惠。她誓言要持续当前的政策。

民意调查显示,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难分轩轾。60岁的南韩前独裁者朴正熙之女朴槿惠,仰赖较年长选民支持,而他们也倾向前往投票。文在寅的机会则可能要看更多捉摸不定的年轻选民决定。

在考试村,居民以往并不在乎选举,但这次情况可能不一样了。上周举行提前投票时,由于有太多年轻人希望参加投票,当局不得不增设更多投票站。

在一间狭小学生宿舍里,27岁的金师明(Kim Sa-myeong,译音)说:“我希望见到政权改变,现在每件事情都是这么难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