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阁会议 阁员:气氛像守灵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在本届众议院大选惨败,8名阁员落选。今天是大选后首度开内阁会议,落选的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会后对记者说,“明明是早上,感觉像在彻夜守灵”。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针对16日落幕的第46届众议院大选民主党惨败一事,他致歉说:“感到责任重大,添了各位很多麻烦。各位阁僚都很努力了,我真的很抱歉。”

内阁会议结束后,田中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野田11月时提出解散众议院的时机多所抱怨。

她表示,野田只是被自民党讲了“赶紧下台”、“何时解散”这两句简单的话,就自作主张决定解散。

田中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女儿,作风直来直往,发言常惹争议。

她认为,野田11月宣布解散众议院,这应该称为“自杀恐怖行动解散”。 她今天说,“果然不出所料,输得很惨”。

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表示,选举结果最终应由自己负责,将败选责任归咎首相野田的决定,不是议员应有的态度。

冈田分析民主党惨败的原因指出,除了政绩宣传不够之外,在国会上经常有民主党籍议员质询时抨击首相或阁员。许多民主党籍议员对于身为执政党的自我认识不清,这点需反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