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再传爆炸 明年大选蒙阴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8日专电)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昨天引述肯亚警方报导,首都奈洛比(Nairobi)附近16日晚间再度发生爆炸案,目前还无法厘清爆炸细节及伤亡人数。

据目击者表示,当时至少有3颗手榴弹从1辆飞驰而过的车子中扔出来,造成3处警备较松懈的酒吧附近同时爆炸

奈洛比1所清真寺不久前遭到手榴弹攻击,造成至少5人丧命与多人受伤的惨剧。同时,依斯特利(Eastleigh)地区也于同时遭到炸弹攻击,造成1死、数人受伤。

肯亚东与索马利亚为邻,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与索马利亚青年党(Al-Shabaab)联手,以暴力手段绑架东非旅客,勒索赎金,并且越境到肯亚,以相同方式威胁肯亚旅游安全,直接影响肯亚旅游成长,而旅游业一直是肯亚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

肯亚去年9月与非盟军队联手,直捣索马利亚南部第一大港奇斯梅耀(Kismayo)的青年党基地。党团因此频频放话,警告肯亚政府立即由索马利亚撤军,否则将在肯亚境内“点燃战火”。

肯亚境内今年以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引发人民恐慌与社会不安定。报导指出,爆炸事件或许与即将于明年3月份举行的肯亚全国大选也有关联。

青年党否认在肯亚境内进行任何爆炸攻击。肯亚警方正积极调查爆炸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