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机警 金大学生免破财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8日电)金门县政府警察局保安队长李沃实及副队长陈必勇昨天深夜巡逻,发现林姓学生在邮局提款机前形迹可疑,了解后制止受骗。

这位金门大学林姓学生昨天深夜近11时在金城镇金城邮局提款机前,一面接电话,一面操作转账,李沃实与陈必勇研判可能遭受诈骗,上前追问,了解过程后制止。

林姓学生告诉警方说,他接到一名自称某家模型公司客服人员的陌生男子电话,指出电脑程式发生错误,他的订单中有一笔重复订10次,必须到自动提款机前取消设定,否则将造成财物损失。

林姓学生听从电话指示到提款机转账操作失败后到邮局及土地银行,以金融卡提款新台币2万8000元,再到便利商店,全数购买快立得电脑公司游戏点数,正将游戏点数密码序号告知诈骗者时,及时被员警规劝阻止。

李沃实与陈必勇并陪同林姓学生到便利商店取消购买交易,顺利重获购买游戏点数的现金2万多元,让林姓学生很感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