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课教反垄断 17校串连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8日电)17所大学、55位传播科系教师,因为壹传媒交易案,串连在本周各自授课时间,上“反垄断联合课程”,并宣读共同声明。

媒体改造学社发起的“123传播自由周:反财团垄断、要媒体改革”,定于12月第3周课程中,由各校传播科系教师各自进行“反垄断联合课程”,并进行“反财团垄断、要媒体改革”议题的公共讨论,目前已有17所大专院校、55位教师连署参加,预计77堂课加入。

发起单位表示,透过反财团垄断联合课程,希望传达“新闻是专业不是商品,媒体是文化不是货物”的理念,更主张政府要有积极作为,如订定反媒体垄断相关法规、扩大公共媒体规模、协助新闻专业自主,以制衡媒体财团化的倾向,重新建立传播教育的社会意义。

连署参加的学者也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反财团垄断媒体并要求公平会驳回壹传媒并购案、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应订定反媒体垄断法、NCC与文化部应有实际政策以协助非商营媒体、NCC与劳动主管机关应透过法令协助新闻工作者争取工作自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