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与台商交流 党内盼把握机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8日电)民主进步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今天说,民进党应趁立法院公听会等时机,把握机会与台商交换意见,并达成建设性共识。

10多名中国大陆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最近将返台,民进党人士透露,届时将由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高志鹏与台商会长餐叙,建立关系。

洪智坤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这是一场在立法院举办的“两岸关系条例修正公听会”,将有民进党籍立委以个人身份出席。过去台商与民进党的关系多属个人交谊,少有正式沟通,这次应把握机会积极与各地台商就政策交换意见。

他说,民进党可从生活条件、国际趋势、竞争策略与政治意识面向与台商交换意见,达成建设性的共识。两岸经贸策略,民进党应与台商结合,化被动为主动反攻。

高志鹏表示,他是受台商邀请出席公听会,讨论有关台商投资松绑等相关问题,会后与台商餐叙,不是他主动邀台商。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民进党人士与台商间本来就有不少互动,相关互动过程也都没什么问题,与台商交流很正常。过去两岸洽谈投资保障协议时,民进党就曾积极为台商争取权益。

依民进党内规定,民进党公职人员与台商互动,不需特别向党中央报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