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兹摄影奖 历届作品将来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8日电)“普立兹新闻摄影奖70年大展”明年1月18日在台北展出,曾获国际三大摄影奖的柯尔也将来台开设工作坊传授摄影技巧。

“瞬间的永恒—普立兹新闻摄影奖70年大展”将于明年1月18日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开展,展出自1942年普立兹新闻摄影奖设立至今,70年的完整历届得奖作品,共计151幅充满各式价值观的摄影作品。

策展顾问萧嘉庆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普立兹新闻摄影奖是新闻摄影的最高荣誉,也是纪实摄影的最高表现,而过去多认为这个奖偏向流血、战争等事件,其实事件只是背景,重点在于摄影记者想要彰显的状态及影像解释能力。

萧嘉庆说,从“普立兹新闻摄影奖70年大展”中也能看出70年来的趋势,首先就是从黑白到彩色,随着器材,跨越底片到数位;再来就是从单张到系列、系列到主题故事,以及摄影技术、观念的演变。

“瞬间的永恒—普立兹新闻摄影奖70年大展”这次来台展出,主办单位还邀请到曾于2004年同时获得普立兹新闻摄影奖、POYI国际新闻摄影大赛报纸最佳摄影奖和NPPA国家新闻摄影协会报纸最佳摄影记者奖等三大奖的柯尔(Carolyn Cole)来台开设工作坊及论坛。

柯尔拥有丰富的国际采访经验,涵盖海地、阿富汗、赖比瑞亚等地,他这次来台,将在工作坊中指导并分享摄影技巧,也会在论坛中分享他身为战地记者的珍贵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