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会少 台东人支持美丽湾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8日电)支持美丽湾台东地方自救会今天北上举行记者会,呼吁外界重视台东人当地的工作机会需求。

内政部长李鸿源日前到台东大学演讲,谈及美丽湾渡假村开发案问题时指出,美丽湾渡假村虽非实质违建,但是“程序违建”,他建议台东县政府认赔,向业者道歉。

支持美丽湾的台东地方自救会今天北上召开“李鸿源你错了!台东人的怒吼”记者会,由台东县议会副议长陈宏宗、台东市民代表主席胡中南、台东县总工会理事长陈贞贤、卑南乡代表陈德三、台东县卑南乡富山村长黄文明等人出席。

陈宏宗指出,美丽湾事件争议已长达8年,长久以来支持美丽湾的声音常被掩盖,近日虽有600多名学者连署要“先拆除美丽湾渡假村建筑物,再做环评”,但台东人看待这件事,感觉台东命运要由“外人”来决定。

“台东人多数是支持美丽湾的,因为有工作机会,”陈宏宗认为,部长轻松的一句话却伤了不少台东居民的心,抹灭当地居民对在地发展的希望。

黄文明表示,现在许多富山村民子弟,因找不到工作,到外地求生存,他质疑这样要如何保留在地文化?为何台东子弟无法在家乡快乐工作?

莿桐部落妇女代表余秀珠也说,因台东长期工作机会难找,台东年轻一代到外地求学后多选择在都市工作,“我们当地人真的很需要工作机会,很欢迎有饭店到当地经营,让年轻人有返乡工作机会”。

台东当地居民代表今天都表达台东苦无工作机会的强烈心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