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共和党领袖 愿就提高富人税让步

美国“财政悬崖”协商出现重大进展。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John Boehner)表露,愿意提高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税率,在减税措施明年自动失效后,富人税率从目前的36%,提高到39.6%,条件是美国总统欧巴马同意大幅减少年金及健保措施支出,包括提高医疗保险合格年龄,以及计算社福退休金时所采用的通货膨胀标准。不过,这些报导并没有获得白宫证实。

西班牙房市 加速崩跌

自从2008年初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灭后,虽然已经长达近五年之久,但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房价不仅没有好转,相反的仍然继续向下探底,而且幅度还有加剧的趋势,根据西班牙统计局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房地产价格大跌15.2%,下降幅度高于第二季的14.4%,创下历史最大降幅,并且持续拖累疲弱不堪的经济表现。

IMF:富人税 无助法国经济

法国将开征富人税,造成富豪移民到海外的风潮,而且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法国经济脆弱又面临竞争力提升的困境,征收富人税,不仅伤害法国经济,更使得法国流失竞争力,对法国疲弱的经济毫无助益。

香港股市取代房市 热钱新目标

由于美国及欧洲等国家中央银行相继推出振兴措施,将利率掼压到历史低点,使得国际热钱开始向其他地区流窜,香港成为热钱流入的目标之一,而且股市取代房市,成为全球投资人追求高报酬率的新目标,香港恒生国企股从9月初低点到目前已经弹涨25%,同时香港政府为了维系港元与美元的汇率,抛售至少830亿港元,相当于107亿美元,以因应海外对港元的需求。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