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可能受经济困境束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东京17日法新电)分析家今天说,安倍晋三赢得国会压倒性多数,让他得以放手推动鹰派外交政策方针,但日本具庞大影响力的商界游说团体,可能会缓和他的更极端立场,尤其是在对中国大陆方面。

安倍晋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LDP)与规模较小联盟伙伴,在昨天的大选中囊括超过2/3众议院席次,让它们拥有足以牵制参议院的大权。

在他赢得的席次规模变明朗的几小时后,安倍晋三重申东京当局拥有钓鱼台列屿主权。钓鱼台列屿是伤害中日关系的纷争焦点。

他说,钓鱼台列屿是“日本固有领土”,要北京当局“重新思考”世界第2大与第3大经济体间的关系。

不过,一桥大学(Hitotsubashi University)政治专家与名誉教授加藤哲郎(Tetsuro Kato)说,安倍晋三知道谨慎领导的必要性,“明了与商界维持关系的重要性”。

加藤哲郎说,安倍晋三的作法可能会受制于丰田(Toyota)与索尼(Sony)等制造业巨擘,这些公司在中国大陆设有据点,享受中国大陆庞大市场的成果。(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