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传愿让步 终结FTC调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根据彭博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公司预料将自愿让步,以终结美国主管机关对谷歌长达20个月的反托辣斯调查。

消息人士昨透露,目前面临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的谷歌,正着手准备写一封信表示,在未征得同意前不会复制竞争对手网站内容,并将允许广告主比较在其他网路搜寻引擎网路广告表现的数据。

主管机关针对谷歌调查终结而没有采取任何执法行动,对微软、Yelp Inc.和Expedia Inc.等对手来说,是一大打击。

这些对手结盟施压主管机关,指控谷歌凭借在网路搜寻引擎市场的垄断优势,在搜寻结果中独厚自身服务,违反反托辣斯法。

由于事件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FTC料结束调查,而不会对谷歌提起告诉或达成和解案。

谷歌发言人柯瓦切维奇(Adam Kovacevich)在电邮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持续和FTC密切合作,并乐于回答他们所提出的任何问题。”

对于谷歌在本案中是否准备宣布让步,及FTC否愿意结束本案,而不会采取行动,柯瓦切维奇谢绝评论。

FTC发言人普利薇(Cecelia Prewett)婉拒评论。(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