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校园暴力 刀枪伤亡有别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惨案引起美媒体质疑,中国大陆也发生校园攻击案,并未传出死亡,关键在于凶徒持枪和持刀的差别,美媒体要求政治领袖站出来,检讨枪支管制议题。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总编辑卡拉威(David Callaway)以个人身份发表专文指出,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学惨案发生几个小时前,半个地球外,大陆河南省信阳市,一名36岁男子持刀在小学乱砍,虽有22人受伤,幸无人死亡,差别在于大陆歹徒持刀而非持枪。

卡拉威指出,异常人士攻击无辜民众并非美国仅有,但枪支让攻击者易于夺去人命。

卡拉威认为,历史上民众持枪保护家园,美国人倾向把拥枪权当作传统荣耀,但多年来无辜生命遭杀害,全世界都无法理解美国人的想法,大家对“顽固传统”的昂贵代价仍视而不见。

他指出,当大家摇头不敢置信的同时,却没人站出来解决问题。

卡拉威认为,总统欧巴马在上一任期间极少关注枪支管制问题,除了枪管立法,未来还有更多看法两极化的议题。历史上多位美国总统曾遭枪击,如果欧巴马担心家人安危,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卡拉威写到“如果我是欧巴马,我会担心家人安全。”

卡拉威呼吁,欧巴马有机会创造历史,现在是为停止枪支泛滥,停止撕裂家庭和社区挺身而出的时刻。虽然美国对枪支看法分歧,立法可能无法通过,但现在是讨论的时候了,政治领袖应该站出来,改变美国两个世纪老旧传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