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8 环保署:多轨减碳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6日电)台湾环保署说,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缔约国大会结束,台湾将参考会议结论精神,发展整合多轨化的碳减量政策机制。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18次缔约国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国会议(UNFCCC COP18/CMP8)8日晚间于卡达杜哈划下句点。

台湾行政院环境保护署说明,这次卡达杜哈会议涌入来自全球189个国家,包含政府、观察员、媒体等约超过1万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后京都时期减量责任与气候变迁因应对策。

环保署指出,全球各政府团体咨商谈判最终没有破局,通过“杜哈气候途径”,同意京都议定书下个新承诺期,并确认在2015年前将采认一个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建构全新机制;呼吁各国政府须即刻采取行动,推动气候变迁解决方案,以维持限制全球增温在2℃以内的目标。

环保署观察,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缔约国大会(COP18)提供现有碳市场到未来发展新市场机制的连续性,并明确释出气候公约,将持续强化碳市场机制的讯息;其结论促使台湾应朝发展并整合多轨化的减量政策机制。

环保署表示,台湾将持续建构与国际接轨的国内可量测、可报告、可查证管理规范与碳市场机制,并强化双边或多边气候合作机制。

环保署说明,台湾已主动揭示自愿适当减缓行动的目标和期程,未来将思考并提出符合国际潮流的倡议,强化并推广气候变迁教育、训练及公众意识。

环保署指出,下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明年11月11日至11月22日在波兰华沙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