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省丛林大火威胁北部居民宅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自周日(9日)起,一场丛林大火正蔓延至昆省北斯特德布鲁克岛(North Stradbroke Island)的埃玛提角(Amity Point),当局对居民发出警告,虽然火势暂时得到控制,但是居民仍须做好随时疏散的准备。

据澳新社报导,昆省地方消防救援服务局(QFRS)地区指挥官邦尼维尔(Rob Boniwell)说,11日的阵雨削弱了离埃玛提角南部仅2公里处荒地的火势。

邦尼维尔说:“之后火势再起,但是目前仍在消防队员控制范围内。”他说大火在背风处燃烧,所以不会受到不断加强的风力的影响。

邦尼维尔说如果居民手头有丛林大火救生手册,他们应该阅读并做好准备,他还建议居民要保持收听当地广播,及时了解火势进展。

这场大火从9日肆虐至今,已经毁掉了4个大篷车、1个大棚、1个可拆卸的房屋,及岛上几辆汽车。

北斯特德布鲁克岛距离布里斯本东南部约3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