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特区壁画 揭板桥早期风貌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新北市16日电)板桥435艺文特区2幅公共艺术壁画今天揭幕,其中,以林本源园邸观稼楼为核心的巨幅画作,重现早期板桥的稻田景象。

拥有百年历史的林本源园邸(俗称板桥林家花园)是台湾仅存最完整的园林建筑,颇具社会地位的板桥林家当年兴建庭园用来招待官家或生意往来的商贾,园邸后来被定为国定古迹。

过去以油画创作的艺术家苏志彻主导这次公共艺术壁画创作,他用PE细面油画布绘制而成的“稻田”与“茉莉花田”,每幅长12公尺、宽7公尺,高约1层楼,就挂置在435艺文特区两栋宿舍的外墙。

新北市文化局说,板桥早年是一片稻田、茉莉花田在艺文特区里重现古早时期的样貌,别具意义。

文化局长林倩绮今天表示,艺术介入空间,不但活化艺文空间,也透过公共艺术设置,让大家有更多的认识。

文化局特别安排4场次“幻视公共艺术壁画现场导览”和6场次“希望之树.新花漾”创作版画工作坊,由创作艺术家带领解说,让民众学习艺术融入生活的多样性表现。

另外,435艺文特区也在16、23日下午举办“Young乐时光•原创音乐会”,邀请许多台湾独立乐团表演,民众观赏公共艺术之余,还有音乐陪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