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5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新闻周刊(350)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2013神韵巡演开幕 政要祝贺

13号,2013年度的神韵艺术团世界巡回演出在阿根廷正式拉开序幕,首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现场气氛热烈,名流云集。阿根廷著名艺术家安东尼奥和安德烈亚对神韵表示有幸前来观看是一种殊胜的荣耀。紧接着,北美巡回也将于20号在加拿大登场,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和总理哈珀都向神韵发出贺信,赞扬神韵演出绝佳地呈现出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加拿大大增色彩。

瑞典举行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12月10号,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隆重举行。瑞典国王及王室成员、瑞典政要以及各界名流过千人参加。2012年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医学奖、文学奖和经济学奖五个奖项的9位科学家分别接受了瑞典国王颁发的诺贝尔奖证书、金质奖章和奖金。

欧盟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再谴叙利亚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星期一在奥斯陆举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代表欧盟领取了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在获奖感言中,巴罗佐称叙利亚是世界良心上的“污点”。此次获和平奖,欧盟将获得大约93万欧元的奖金,欧盟委员会表示,将把奖金用于儿童事业。

揭活摘 立院提案通过救援中国良心犯

台湾立法院11号针对遭中共关押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图博人士等良心犯,通过临时提案,要求台湾政府依照国际民权公约规定不仅给予关注,并应制定相关法令救援及协助。该提案说明中: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加剧迫害图博人士,全案无异议通过,朝野立委都表示支持。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至少27人丧生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当地时间14号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7人丧生,其中包括20名儿童。枪击惨案震惊全美。总统欧巴马下令白宫和政府建筑物下半旗致哀,对受害者表示哀悼。许多国家领袖都表达哀悼之意。

逾百国承认叙反对联盟 促阿萨德下台

世界大国齐聚摩洛哥的马拉喀甚举行会议,12日的一份声明显示,各国认可“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是“合法代表叙利亚人民”,并且呼吁总统阿萨德“下台”。这份由130个“叙利亚之友”国家代表共同发布的声明,还警告阿萨德政府,一旦任何使用化学或生化武器的行为都会得到“严重的回应”。

船厂半年不开资 数千工人大罢工

江苏靖江东方造船厂大约5000名工人被拖欠工资,10号和11号,上千名工人举行大罢工,与数百名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导致20名工人受伤。当地消息指,这间造船厂曾为“辽宁号”航母生产配件。

渣打、汇丰向美国认罚巨款

星期一,英国渣打银行因为违反了对伊朗等国的制裁令而同意向美国政府
缴纳3.27亿美元的巨额罚金,而汇丰银行也同意就为伊朗洗钱问题向美国当局缴纳高达19亿美元的和解金。这是美国历年洗钱案的最高和解金额。

1212婚礼热 拉斯维加斯忙注册

全世界很多新人赶在2012年12月12日结婚,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是新人们爱去注册结婚的地方,这里的结婚登记机构近期一直在加班加点的工作,让新人能赶在这幸运的一天结婚.在香港,有将近700对新人选择在这个日子注册结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