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血救命 慈济免费供应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6日电)脐带血移植费用较高,使得台湾使用率较低,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从今年起至民国103年止,每年将提供40名病患免费脐带血。

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主任杨国梁表示,脐带血移植已是全球趋势,但在台湾的使用率较低,主因是费用较高,慈济与中华民国血液及骨髓移植学会合作,从今年10月起至民国103年,办理脐带血免费供应计划。

杨国梁指出,只要移植医院的主治医师评估,确认病患需要进行脐带血移植,在慈济脐带血库中寻得配型适合且干细胞数足够的脐带血后,经申请覆检取得报告,向骨髓移植学会提出申请审核通过,慈济即可全额补助病患所需的脐带血。

慈济脐带血库已收集1万2000多袋脐带血干细胞,从2004年7月首例海外配对成功送到美国至今,已有73例脐带血出库,其中在台湾有42例,其他31例分布在美国、英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加拿大、澳洲、法国和瑞士等国家地区。

杨国梁表示,这项脐带血供应计划,每名受赠者最多可接受慈济全额补助两袋脐带血,且不限于小儿血液病患,成人也可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