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惊爆血案 体坛球星致哀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康乃狄克州小学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及6名成人丧生,震惊全美,体坛球星纷纷对受害者和家属表达哀悼之意。

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明天举行比赛期间,将为罹难者默哀致意。纽约巨人(Giants)和纽约喷射机(Jets)球员打算戴着黏有SHES字条的头盔上场。SHES是案发地康州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校名字母缩写。

美国职篮NBA上届总冠军迈阿密热火(Heat)今天赛前也召开球队会议,谈论这场悲剧。

热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比起像这样的悲剧,比赛根本微不足道。”还说:“差劲的是有时大家就是得等到悲剧发生时才会看清事实,并且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詹姆斯说:“我自己有两个在念小学的孩子,我根本无法想像把他们送去学校,结果他们再也回不来。丧失孩子对那些家属来说是多么悲痛。”

队友韦德(Dwyane Wade)也同意他的说法,还说:“你得替这些罹难者家属想想,这真是一场悲剧。”

奥克拉荷马市雷霆(Thunder)当家球星杜兰特(Kevin Durant)昨天赛前也在球鞋上写着Newtown CT(康州新镇),并表示“打击非常大,看了真叫人难受”。

育有4女的美国职棒MLB强棒韩密尔顿(Josh Hamilton)也对这场悲剧表示震惊和悲伤。他说:“看看康州发生的一切。我看新闻时心都碎了。我无法想像这些父母所历经的痛苦。”(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