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22K 孙翠凤:热忱胜起薪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4日专电)台湾的大学毕业生领新台币22K(2万2000元)月薪的现象引发讨论。明华园歌仔戏团当家小生孙翠凤认为,年轻人更需在意工作的热忱和前景,不要太在意第1份薪水领多少钱。

明华园歌仔戏团今天首度在印尼演出,在团员扎实的唱功和武术身段表演下,全场爆满的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从团员训练的辛苦谈到现今22K(新台币2万2000元)的问题,孙翠凤受访时以明华园自家人为例,她说,明华园团员从小接受训练,过程中要承受身体上拉筋、劈腿的辛苦,但团员只能默默承受,苦练10年后才能看到小小的成果。

她说,这些团员经过10年苦练,只要能上台亮相就很高兴了;但团员的薪水相较于其他行业却是属于相对弱势的一群。

孙翠凤说,不管金钱的多少,年轻人能找到兴趣才是最重要的,就像这群喜欢表演的团员,大家愿意付出辛劳,而不是把收入摆在首位。

孙翠凤呼吁年轻人,“眼前不是看我能得到多少薪资,而是我在这个团体、企业里有没有能够发挥的地方”,这才是年轻人应该要思考工作的第一要件”。

她说,年轻人只要对工作有兴趣,又能够有发挥的空间,很快就会升等,薪水也会跟着调升,这才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