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装瞎 陈敬铠哽咽澄清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遭指控装瞎诈领保险金的前手球国手陈敬铠今天表示,他不会放弃人生,每天梦寐以求的就是盼望恢复视力

陈敬铠曾与艺人萧敬腾拍公益广告,媒体日前报导陈敬铠“涉嫌装瞎诈领保险金,被检方依诈欺罪起诉”,陈敬铠今天在盲人重建院公开说明,情绪激动,数度哽咽哭泣。

陈敬铠在彰化就读大学时,于民国98年11月发生车祸,后遗症造成视力、听力受损、短暂记忆力受损,医生判定他疑似大脑皮质受损,左、右眼视力只有0.01。

陈敬铠说,车祸造成他人生巨变,灰心绝望曾想轻生,且运动员梦碎,“我比任何人都想知道,眼睛看不到的原因”。

他说,视觉有如隔着半透明塑胶袋,加上各种颜色的玻璃纸,如万花筒,眼中没有形体,只有色块。

对于外界有人质疑他为何会拨打电话?可自理生活?陈敬铠说,运动员有良好的肢体协调能力、灵敏的感知能力,加上残存的色块辨别能力,“大家只看见我的成果,没有看见练习过程丢脸的失败”。

一名明眼志工今天描述,他看见陈敬铠参加盲人棒球练习时,扑垒包沾了满身狗屎,还穿狗屎球衣去餐厅吃饭。后来陈敬铠就趴在草地上,在垒包附近嗅到狗屎,请志工清除。

陈敬铠说,每天最盼望的事,是“希望自己一觉醒来,这都是一场梦,再多的钱我都愿意换”。他也感谢萧敬腾和台湾房屋投入公益广告,对因此受到打扰,感到抱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