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内达批准 供爱国者飞弹援土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报导今早指出,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已签署命令,将提供“爱国者”(Patriot)飞弹并派出400名官兵至土耳其,协助防御来自叙利亚的火箭攻击。

“纽约时报”(NYT)报导,共有6个爱国者飞弹连将被派至土耳其,其中2组来自美国,2组来自德国,2组来自荷兰。纽时并指出,所有部队将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负责指挥,预定明年1月底前正式投入防卫任务。

叙利亚长达20个月对抗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起义行动愈趋血腥,激烈交火经常在叙国与土耳其交界的北部边境爆发,这个区域力挺叙利亚反对派。

爱国者飞弹系统的功能在于拦截飞机或飞弹。土耳其要求北约部署爱国者飞弹,保卫土国900公里边境。土国忧心叙利亚军队加强对反叛分子的攻势,可能导致安全崩坏。叙国反叛分子在土耳其享有庇护。(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