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成民众:天灾与末日有关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芝加哥/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最新民调今天指出,近4成的美国人认为,超级风暴珊迪等近期发生的重大天灾,是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证据,如同圣经预言。不过超过6成民众认为是气候变迁引起。

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与宗教新闻社(ReligionNews Service)共同进行民调,发现政治与宗教差异,影响民众如何看待恶劣气候。

多数天主教徒(60%)与白人非福音派基督徒(65%)认为,飓风和洪水等灾难是气候变迁所致。

不过近2/3(65%)的白人福音派基督徒认为,这些风暴是圣经“末世”预言的证据。

整体而言,36%受访者认为恶劣气候与世界末日有关,63%则相信是气候变迁影响。

约1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会亲眼看到世界末日。

民调也发现,不同的政治理念也影响民众如何看待气候。超过3/4的民主党以及6成独立派人士认为,近几年气候越来越极端。不过表示注意到气候变迁的共和党人士,不到一半。

共有1018名成人接受民调,误差值为正负3.2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