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纠法 绿委盼本会期通过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4日电)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今天说,政院版医纠法草案迟至昨天才出炉,非常离谱;希望朝野合作,尽速在这会期内完成立法。

行政院会昨天通过攸关医疗刑责合理化的医疗纠纷处理及医疗事故补偿法草案、医疗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前者由政府成立补偿基金,对灰色地带的医疗纠纷补偿病人、家属;后者修法明定医事人员执行医疗业务,若故意或违反必要注意义务,且偏离医疗常规致病人死伤者才需负刑事责任,属医疗上可容许风险者不罚。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刘建国、陈节如、陈欧珀、赵天麟及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林世嘉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刘建国表示,台湾医病关系不佳,却缺乏合法透明调处机制,朝野立委都已经提出相关修法,行政院却迟至昨天才提出版本;且院会昨天通过,立委到现在都还没看到行政院版本内容。

刘建国说,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10月就做成决议,要行政院1个月内提出相关草案送到立法院,行政院却拖延至今,非常离谱。

林世嘉说,朝野立委都已经提出修法版本等行政院,行政部门应该急起直追,跟立委、相关团体沟通。

赵天麟表示,医疗法、医纠法就是一对翅膀的两边,以解决重大医病双输问题。希望行政院的案子送进来后能列为优先法案,在101年会期结束前,完成这两个法案的修法、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