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会奥巴马 坦诚谈财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今天“坦诚地”面对面会谈,力求打破谈判僵局,避免发生“财政悬崖”大幅增税减支的局面。

双方幕僚以类似措词形容这场50分钟的会谈“坦诚”,重申沟通管道依然畅通。

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也参加这次会商。双方先前因为谈判缺乏进展非常挫折,美股也因为担忧财政悬崖将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而下跌。

今天稍早,贝纳批评欧巴马坚持最富有的人适用税率提高2%,令就业机会和经济复苏陷入危机。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重申欧巴马的确努力想调高富人适用的税率,并抱怨共和党对这项关键议题没有任何动作。

卡尼告诉记者:“我们完全看不到共和党在这项重大议题上有任何动作。共和党必须接受事实,那就是最有钱富人的税率会调升2%。”

欧巴马接受WCCO电视台专访时说,他觉得有希望达成协议,只要协议内容包括调高富人税率、税收增加,他愿意删减更多开支。

他说:“我愿意再删减很多开支。我们也需要多一点点的税收来配合。”(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